在线办公  
信息公告  
更多>>  
DOI
高级检索 
常见问题解答  
更多>>  
  海洋资讯

[海洋图书推荐]《中国、美国与21世纪海权》

47.8K

图书资讯

中国、美国与21世纪海权》(海洋战略与海洋强国论丛·十二五国家重点出版物出版规划项目)[]安德鲁 s. 埃里克森、莱尔 J. 戈尔茨坦、李楠 主编,徐胜 等译,海洋出版社,20141月第1版,49万字,391页,定价80元。

内容简介:

    本书是美国海军战略学院中国海洋问题研究所编著的《中国海洋发展研究》系列丛书的第四册。

本书共分五个部分,第一部分概述了美国与中国在共享全球海洋公域问题上的利害关系;第二部分探讨了对正在研究的海洋领域共识,或者如何通过健全的美—中海洋伙伴关系,以最有效地监测与管理海洋;第三部分涵盖了海洋法律问题与人道主义援救两个问题,分析了中国与美国在海洋法重要内容上的观点,探讨了人道主义援助与搜索营救等问题;第四部分提出了关于美—中合作的区域背景,对中国邻国对中国海军的发展及其与美国合作的反映做出评价,分析了美国、中国与印度在印度洋的合作前景;第五部分以评价两国未来的海洋安全合作前景结束本书。

目录概要:

绪言:同舟共济

第一部分 中美与全球海洋:中国海洋发展战略与中美合作;中国对全球海洋公域的依赖;军队与军队关系发展的挑战。

第二部分 海洋领土意识:集装箱安全倡议与美中关系;中国的大国优势与全球恐怖主义压力:美中合作机遇;提高中国海洋执法能力:机遇与挑战;美中两国民事海洋业务合作。

第三部分 海洋法律问题与人道主义行动:中国与海洋法——以中美海事合作为视角;指引航向:中美海军开展合作,促进治理与安全;中国海上人道主义行动政策;人道主义军事行动——美中海上合作之窗;潜艇救援与美中海军合作的可能性;中美海军合作抗击禽流感的前景。

第四部分 地区安全:美中海上合作:地区影响与展望;中美南海合作的机遇与挑战;增强中美南海区域海上安全合作;印度洋上的中国与美国:新兴的战略三角。

第五部分 中美海洋安全合作的未来前景:美中海军教育异同——合作前景;中国人眼中的美国新海洋战略;中国海军战略中的美国因素;人民解放军海军关于海上安全合作的看法。

点击: 2491 次
:
版权所有 © 2015 《太平洋学报》编辑部©电话/传真:010-68575728   京ICP备17004193号-2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马官营家园3号院
本系统由北京玛格泰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开发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