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办公  
信息公告  
更多>>  
DOI
高级检索 
常见问题解答  
更多>>  
  热点新闻

中国南海网上线

47.8K

人民日报84日电  由国家海洋信息中心主办的中国南海网3日正式开通上线。该网站旨在通过全面介绍南海问题,正面宣传我国的南海政策、南海主张、历史证据、法理依据和国际合作等,为国内外了解南海问题提供一个可靠的平台。目前先行开通了中文版,随后还将开通网站英文版。

据国家海洋局新闻发言人石青峰介绍,近年来,南海形势日益复杂严峻。最近出台的菲律宾南海仲裁案裁决结果否定我国在南海拥有历史性权利,认定我国的南沙群岛不能主张专属经济区和大陆架。对此,有必要向外界宣传中国主张谈判解决争端、合作共赢、“搁置争议、共同开发”的立场,展示中国维护国际法治、促进合作和维护地区稳定的形象。

据国家海洋局国际合作司司长张海文介绍,国家海洋信息中心设立“中国南海网”,旨在建设一个信息权威、立场明确、更新及时的南海中英文网站,面向国内外及时、全面、准确地介绍南海各方面情况。

网站展示了南海的地理位置、资源环境、主权依据等内容,使民众能够立体地了解南海问题的全貌。而且,资料详细扎实,部分资料属首次公开,也更具真实性和权威性。

    据悉,中国南海网使用“www.thesouthchinasea.orgwww.china-nanhai.orgwww.chinananhai.orgwww.thesouthchinasea.org.cnwww.china-nanhai.org.cnwww.chinananhai.org.cn”6 个域名,首页设有认识南海、新闻动态、历史资料等10个一级栏目,28个二级栏目,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全面展示南海的地理位置、资源环境、主权依据、学者观点和最新动态等,使公众对南海情况有更加直观和深入的了解,提升全民关心海洋、维护国家海洋权益的意识。
  我国南沙群岛的部分岛礁自上世纪六七十年代以来被一些周边国家陆续侵占,这些国家还提出所谓的“历史证据”证明其拥有对南沙群岛的主权,混淆视听,并且不顾我国反对,在南海与我国重叠海域单方面进行油气资源勘探开发,驱赶、抓扣和枪击我国渔民渔船。针对此种情况,包括国家海洋局在内的我国相关机构和学者对南海问题进行了长期研究,搜集和整理了大量文献档案资料,此次中国南海网上线发布,将相关资料展现给国内外读者,其中部分文献资料和地图属于首次公开,是南海问题研究成果的重要体现。中国南海网的开通和建设,将展示中国维护国际法治、促进合作和维护地区稳定的形象,以正视听。随着南海问题研究的不断深入,中国南海网将不断更新和增加上网内容,继续呈现最新的研究成果,随后还将开通网站英文版。

http://www.thesouthchinasea.org/2016-08/04/c_54971.htm

http://www.oceanol.com/shouye/toutiao/2016-08-04/61856.html

点击: 2283 次
:
版权所有 © 2015 《太平洋学报》编辑部©电话/传真:010-68575728   京ICP备17004193号-2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马官营家园3号院
本系统由北京玛格泰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开发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