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办公  
信息公告  
更多>>  
DOI
高级检索 
常见问题解答  
更多>>  
  海洋资讯

[编委新著]肖洋:《管理规制视角下中国参与北极航道安全合作实践研究》

47.8K

                           

    作者肖洋是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国际关系学院副教授、《太平洋学报》编委,主要研究领域:北极安全治理与经济开发、国际安全风险防控。新著《管理规制视角下中国参与北极航道安全合作实践研究》由清华大学出版社20171月出版。

内容简介:北极航道因为北冰洋的加速融化与全线通航的美好愿景,将对世界海运格局及国际安全态势产生巨大影响,其日益国际化的趋势引起各国北极战略的纷纷调整。航运利益是中国最现实、最直接的北极利益,不仅较易实现,而且政治敏感度较低。推动航道安全合作将是北极国际治理的主要内容,亦是中国介入北极事务的最佳切入点之一。本书系统阐析北极现有航道管理规制,围绕中国参与北极航道安全合作的核心议题进行了全面且客观的研究,以期为我国的海运航运发展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

点击: 2016 次
:
版权所有 © 2015 《太平洋学报》编辑部©电话/传真:010-68575728   京ICP备17004193号-2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马官营家园3号院
本系统由北京玛格泰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开发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