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办公  
信息公告  
更多>>  
DOI
高级检索 
常见问题解答  
更多>>  
  海洋资讯

[编委新著]韩增林:《世界海洋经济地理》

47.8K

作者韩增林是辽宁师范大学前校长、教授、博导,辽师大海洋经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太平洋学报》编委,主要从事经济地理学的教学和科研工作,长期从事交通运输地理和区域海洋经济地理的研究。新著《世界海洋经济地理》由科学出版社20171月出版。

内容简介:本书由韩增林教授、张耀光教授担任主编,辽宁师范大学海洋经济研究中心众多指导老师参与编写,结合我国提出的“一带一路”战略,系统地阐述了当代世界海洋经济地理活动的海(地)域系统和空间格局。

全书分为引论篇、海洋产业篇和沿海国家篇。引论篇阐述了当代世界海洋经济发展状况、各种海洋经济活动差异,并以全球海洋经济区域为重点,阐述了欧洲(欧盟)和东南亚地区的海洋区位、海洋资源开发、海洋经济发展及海洋产业状况。海洋产业篇按照我国划分的海洋产业分类,阐述了对渔业、油气、船舶、港口与海运及旅游业等各海洋产业的资源状况、生产与布局。沿海国家篇主要选择北美洲、欧洲、大洋洲和亚洲的美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日本、韩国、印度尼西亚、越南等有海洋经济发展、海洋产业构成与海洋产业分布的12个国家。这些国家的海洋经济地理状况能够代表全球各国海洋经济发展、海洋产业布局和区域海洋经济差异。

本书可供人文经济地理、世界政治、世界经济、国际问题与外交方面的学者、管理人员参考,也可作为海洋类高校、科研机构、政府部门及管理人员的读物。

本书与张耀光教授主编,2015年出版的《中国海洋经济地理学》一书堪称姊妹篇,是海洋经济研究中心奉献给大家的鸿篇巨著,将填补国内有关海洋经济与区域地理研究教材的空白。

 

点击: 2527 次
:
版权所有 © 2015 《太平洋学报》编辑部©电话/传真:010-68575728   京ICP备17004193号-2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马官营家园3号院
本系统由北京玛格泰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开发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