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办公  
信息公告  
更多>>  
DOI
高级检索 
常见问题解答  
更多>>  
  海洋资讯

[编委新著]苏浩:《东亚整合的艰难之路:“平轴”-“胡桃”-“双核”模式的建构》

47.8K

外交学院教授、《太平洋学报》编委苏浩老师的新著《东亚整合的艰难之路:“平轴”-“胡桃”-“双核”模式的建构》在2018年2月由世界知识出版社出版。本书是苏浩教授在其所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研究基础上,进一步深化研究的一项科研成果。作者对东亚区域合作进程及中国在其中的地位与作用进行系统性的理论抽象和实证分析。

本书首先从历史发展宏观趋势角度进行分析,提出“东亚悲剧”的概念;在系统分析了对东亚区域合作具有指导性意义的 “区域主义”的学理演进基础上,创新性地提出“平轴模式”的理论概念了分析多层次东亚区域合作进程;进而提出“胡桃模式”的概念以说明东亚与区域外大国间的辩证关系,以及第二轨道外交东亚合作提出的智力支撑;再针对东亚合作进程面临的两大突出挑战:区域安全问题和美国势力介入,提出学理性的解决之道:建构双层安全框架的构想和新型大国关系“双核模式”;最后,作者将中国所推动的东亚合作纳入到一种全球治理的网络化体系中。

本书是目前国内学术界对东亚区域合作进程所进行的较为完整而系统研究的专著。

网站编辑:邓文科

 

点击: 1162 次
:
版权所有 © 2015 《太平洋学报》编辑部©电话/传真:010-68575728   京ICP备17004193号-2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马官营家园3号院
本系统由北京玛格泰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开发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