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办公  
信息公告  
更多>>  
DOI
高级检索 
常见问题解答  
更多>>  
  学报动态

“当前国际形势与边疆问题研究暨《太平洋学报》2018年编委会”会议在四川大学召开

47.8K

2018年12月21日,由《太平洋学报》编辑部主办、四川大学承办的“当前国际形势与边疆问题研究暨《太平洋学报》2018年编委会”会议在四川大学召开。中国太平洋学会会长、《太平洋学报》编委会主任、原国家海洋局副局长张宏声,中国太平洋学会常务副会长、《太平洋学报》主编、自然资源部海洋出版社党委书记丁磊,四川大学西部边疆中心主任、四川大学原党委常务副书记罗中枢,四川大学西部边疆中心秘书长、社会发展与西部开发研究院副院长王卓,四川大学西部边疆中心地缘政治研究所所长戴永红,《太平洋学报》编委会部分编委出席会议。

在丁磊主编主持的欢迎仪式上,张宏声会长发表致辞,对西部边疆中心承办此次会议表示感谢,并向远道而来的各位编委对《太平洋学报》发展的无私奉献和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在充分肯定学报取得丰硕成果的同时,希望学报一如既往地坚持独具特色的办刊宗旨与办刊方向,切实发挥编委会和编委的学术指导作用,勇于创新,彰显特色,不断提高学报的办刊水平和影响力。

罗中枢教授对承办本次会议表示高兴,对远道而来的编委们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四川大学边疆问题研究的情况进行了较详细介绍。

随后,王卓教授主持了“当前国际形势与边疆问题”研讨部分。各位专家发言题目分别是,罗中枢教授《在个性与共性相结合的边疆研究中推进理论创新》、戴永红教授《环孟加拉湾地区地缘环境特征与中国的地缘战略风险管控》、贾宇研究员《改革开放四十年的海洋法治》、傅崐成教授《如何讲好中国边海维权的故事》、戴桂林教授《论太平洋经济发展的态势及探讨》、林宏宇教授《对当前中美关系与中国和平崛起的几点看法》、孙小迎研究员《广西边疆问题》、孙吉亭研究员《韩国海洋问题》、王卓教授《非传统安全视角下的边疆贫困问题》。

丁磊主编主持了下午的编委会会议。会议总结了《太平洋学报》一年来的工作实绩,对编辑部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学报在各个方面取得的成就给予充分肯定,对学报未来发展和2019年栏目设置及选题方向进行深入研讨。李国强研究员、贾宇研究员、戴桂林教授、傅崐成教授、金永明研究员、林宏宇教授、庞中英教授、孙吉亭研究员、孙小迎研究员、王琪教授、朱坚真教授、侯毅副研究员参加了下午的研讨,编委们本着对《太平洋学报》高度负责的态度,从各自研究领域出发,从不同角度、各个层面提出了操作性强的意见和建议,并初步确定了2019年选题方向。

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点击: 1220 次
:
版权所有 © 2015 《太平洋学报》编辑部©电话/传真:010-68575728   京ICP备17004193号-2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马官营家园3号院
本系统由北京玛格泰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开发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