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办公  
信息公告  
更多>>  
DOI
高级检索 
常见问题解答  
更多>>  
  封面资讯

2019年第2期封2封3: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举办“新阶段推进‘一带一路’研讨会"

47.8K

 

2019年2月22日,由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英文学术期刊《中国国际问题研究》 (China International Studies)举办的"新阶段推进`一带一路研讨会"在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举行。中联部当代界研究中心研究员林永亮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院中国外交研究所副所长韩爱勇、中国外文局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国际舆情研究中心主任孙明 ,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研究员徐奇渊、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世界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倪建军 ,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毛克疾、国资委研究中心支东升处长、中国浦东干部学院毛新雅教授暨南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院长张振江、厦门大学东南亚研究中心主任范宕伟山东大学东北亚学院副院长张景全、吉林大学马思学院教授高德胜、重庆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王《太平洋学报》编辑部主任潘峰以及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石泽研究员 、世界经济与发展研所所长姜跃春、亚太研究所所长刘卿欧亚研究所代所长李自国、欧洲研究所副长金玲、发展中国家研究所副所长曾爱平等研究人员共 25 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研讨会由姜跃春研究员主持。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阮宗泽在开幕式上欢迎词。他特别感谢各位专家能拨冗到研究院来参加开年举办的第一个会议,尤其感谢来自京外的各位专家学者,希望大家能在研究院滤过愉快有收获的一天。他认为,一带一路"不像以前研究的国际问题,或者跟传统研究国际问题是不一样的,现在总觉得支持力量不够,远远不够,一带一路"涉及的面太广,太多。希望大家能开诚布公,特别是能讲出我们怎么办,如果有一些新的思路,对"一带一路"研究也是一个很重要的贡献。

与会专家学者于绕一带一路"新阶段如何推进政策沟通、.如何推进机制建设如何拓展与其他大国的合作关系,以及如何推进“一带一路"的话语体系建设与对外传播等四个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 ,提出了许多独到的见解。主持人发言人,评论人及每一个议题发言之后的集体讨论 ,把专家学者对“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的思考和研究一一呈现。

姜跃春研究员在会议总结中指出,此次研讨会对有关"一带一路"主要关心的问题,各位专家学者基本上都有所回应,可以说是既上天又人地 ,讨论会最重要的就需要这些东西;有的建议有的对策是相当高层的,属于直接可以跟高层对话的,有的则非常接地气 ,这是会议成功所在。

“新阶段推进 “一带一路"研讨会"取得预期成效。

(姜志达/供稿 《太平洋学报》编辑部/综合报道)

点击: 1438 次
:
版权所有 © 2015 《太平洋学报》编辑部©电话/传真:010-68575728   京ICP备17004193号-2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马官营家园3号院
本系统由北京玛格泰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开发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