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办公  
信息公告  
更多>>  
DOI
高级检索 
常见问题解答  
更多>>  
  封面资讯

2019年第5期封2:第一届全国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建设论坛在日照举行

47.8K

2019年5月25一26日 ,第一届全国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建设论坛在山东日照举行。本次论坛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洋强国建设的重要论述为指导,与会代表围绕“创新体制机制 ,推动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展开了积极探讨。

日照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徐淑利,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 )总裁主席教育部原副部长章新胜,中国工程院院士金翔龙,国家海洋信息中心主任何广顺,浙江海洋大学党委书记教授严小军分别在开幕式上做主旨报告。他们的报告分别从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科技创新海洋新兴产业布局示范区建设等角度出发,针对如何促进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提出了真知灼见。

论坛中,举行了中国太平洋学会港口物流分会授牌仪式。 港口物流分会将打造产学研位一体的交流平台,以港口物流带动港口经济 ,港口经济带动区域经济,从而促进地方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随后,来自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家委员会的有关专家与日照市涉海企业举行了结对签约仪式。作为学会一项工作创新与探索 结对签约将充分发挥学会学术资源优势,有效对涉海企业实际需求,为促地方海洋产业发展提供支持。

在下午的分组讨论中,来自各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建设单位代表 、知名专家学者等深入交流凝聚共识,与会代表对 相关示范区在围绕理念创新和制度创新采取的各项措施给予了积极评价。与会专家建议,示范区建设一是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示范区建设发展的核心目标;二是要突出各地特色,围绕示范区各自的主要示范任务开展先行先试;三是要加强示范性的产业发展模式创新 .管理模式创新和制度创新,要打造产业链条,形成产业集聚。

代表们纷纷表示 ,通过这次学习借鉴活动,大家收获菲浅,深入学习各地区的先进做法和成熟经验,对今后实践工作具有很强的借鉴意义。会后,与会代表还现场观摩了日照港及海龙湾蓝色海湾整治项目 ,考察了当地多个海洋新兴产业项目。

本次论坛由中国太平洋学会国家海洋信息中心国家海洋标准计量中心山东省发展改革委山东省海洋局、日照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来自国家有关部门领导、各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代表知名专家学者自然资源和海洋管理部门代表研究机构代表涉海产业代表等 230 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

(中国太平洋学会 秘书处)

点击: 1147 次
:
版权所有 © 2015 《太平洋学报》编辑部©电话/传真:010-68575728   京ICP备17004193号-2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马官营家园3号院
本系统由北京玛格泰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开发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