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办公  
信息公告  
更多>>  
DOI
高级检索 
常见问题解答  
更多>>  
  热点新闻

王广华为自然资源部系统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47.8K

73日,根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安排部署,自然资源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广华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 推动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为部系统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部党组成员、国家自然资源副总督察陈尘肇主持。中央第三十四指导组组长姚增科到会指导。

  王广华带领党员干部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简要梳理了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自然资源部在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王广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然资源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是我们做好自然资源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要求加强重点领域安全能力建设,确保粮食、能源资源、重要产业链供应链安全,加强海外安全保障能力建设。对这些重要领域,习近平总书记念兹在兹,擘画引领。部系统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保障能源资源安全、海洋强国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要深刻把握我国耕地保护的特殊形势,采取有力措施,稳住总量、优化布局、压实责任,严控增量、盘活存量、严格执法,牢牢守住18亿亩耕地红线,为国家粮食安全奠定坚实基础。要实施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强化科技攻关,加大政策供给,加强重要能源、矿产资源国内勘探开发和增储上产,提高国内能源资源保障能力。要深化对极地、深海认知,构建海洋安全保障体系,参与全球海洋治理,推进海洋强国建设,积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王广华要求,部系统要继续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

部党组成员,部总规划师,驻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各司局班子成员、部机关离退休干部职工党支部书记、部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全体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驻部纪检监察组、部机关其他干部,各派出机构、直属单位局级干部在分会场视频参会。

来源:自然资源部:https://www.mnr.gov.cn/dt/ywbb/202307/t20230704_2793048.html 

点击: 248 次
:
版权所有 © 2015 《太平洋学报》编辑部©电话/传真:010-68575728   京ICP备17004193号-2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马官营家园3号院
本系统由北京玛格泰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开发    后台管理